close

嗨,大家好!我是一位大學兼任老師,專注於教授程式和微積分課程。今天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些我的教學經驗,同時向大家推薦一個我引進的大陸線上課程。讓我們一起來探索吧!

我是一位大學兼任老師,擁有豐富的程式和微積分教學經驗。我一直致力於幫助學生克服學習中的困難,並在他們的學術成長中提供指導和支持。在這篇部落格文章中,我將分享一些我在教學過程中所積累的經驗,並推薦一個大陸線上課程供大家參考。

作為一位兼任教師,我分別在中央大學教授商用計算機及演算法和在台北商商大學教授程式設計和微積分課程。這些經驗讓我更深入地了解學生的需求,並找到了一些有效的學習方法。

雖然我的教學主要在大學教室進行,但我也協助利用各種不同類型的線上平台進行教學,讓學生可以在不受地點限制的情況下可以自主學習。我熱愛教學工作,並且相信不同學系的學生都有潛力成為優秀的程式開發者和利用程式教育的優點進行學術研究。

我的學生雖以企管系和商學院為主,但也有機電學院,經濟系和建築系來上課的同學,透過我的教學經驗結果,我和學生共同實踐了跨領域協作的有效性,並且能夠激勵更多的學生投入程式和STEM各領域的學習,並實現解決學用落差的目標。

接下來,我將同學詢問我的問題分享一些教學經驗和建議,同時向大家推薦一個值得嘗試的大陸線上課程。

我的教學方式與一般教學方式有所不同。我認為先找到學習目標並實際動手後,再解決學習上的困難會更有效。這種實踐導向的教學方式與傳統的按部就班的教學方式有所不同,但能夠提供更實用的學習經驗和結果。

對於想要深入學習程式的學生來說,實體教學可能是效果最好的方法。但前提是你必須跟上老師的教學內容並提出問題,這樣才能獲得有效的指導和解決方案。

在選擇實體課程之前,你應該先評估自己的程式背景是否合適。例如,對於學習 SQL 的同學來說,它在資料庫上是非常有用的,但仍然需要一些數學和資料結構的基礎,因為 SQL 不僅僅是一種"程式語言",更是一種"查詢語言"。這樣的評估能夠幫助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課程。

對於那些無法參加實體課程的學生來說,線上課程可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認為 TIBAME(https://www.tibame.com/)提供了最好的線上程式語言教學。然而,單獨一門課程可能無法滿足你的需求,如果沒有人正確指導,很可能無法持續學習。在我自學的過程中,我的程式技能主要來自於自學,儘管我有大學的基礎,但程式的變化速度非常快,新技術與學校教授的內容基本上無關。因此,我整理出了一套適合自己學習的方式,以幫助其他學生減少學習困難。

如果你想尋找價格較便宜的課程,YouTube 上有很多免費的教學影片可供參考。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些課程可能無法提供實際的實作經驗,而且可能浪費你的學習時間。如果你具備一定的英文能力,可以等待 UDEMY(https://www.udemy.com/)的特價時段,他們的課程價格通常在 390 元左右。

在這個部落格文章中,我想向大家推薦一個來自大陸的線上課程。這個課程的好處是它使用中文教學,並提供系統性的教學內容。價格相對於其他中文教學來說更為便宜。我準備了一個測試帳號供大家試用,希望能夠在學習後與大家交流心得和感受。如果您需要這個帳號學習,可以留言和我聯絡。
希望這些資訊對於你的學習能夠有所幫助。祝願大家在學習程式和其他相關科研課程中順利前進!如果你對這個話題有任何問題或意見,請在下方留言,我非常期待與大家的互動。

祝學習順利!

arrow
arrow

    liu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