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緣起:

使用的MacBook Air己經是Late 2014版本了,由於己經十分習慣它流暢的介面,總有些回不去的感覺。

再者很多的開源軟體都用LINUX作為開發平台,雖然各種LINUX的界面也都優異,但不可否認的MAC在界面的方面最為人推祟。

再加上許多開源的程式和LINUX的相容性較WINDOWS高出許多,因而起心動念開始想嚐嚐所謂黑蘋果⋯⋯

上網查了一下,雖然成功率說是有九成,但失敗的例子也不在少數。在不服老的情況之下,動手進入黑蘋果的世界。

硬體:

從GOOGLE找到的中文文章著手

教學]看圖施工,保證成功 – 黑蘋果+Win10 雙系統主機安裝

並找到國外專門之黑蘋果網站開始進行https://www.tonymacx86.com

選擇以下硬體配備

1. CPU : INTEL i9 - 9900K

1. 主機版:Gigabytes Z390 AUROS ELITE

2. 顯卡: MSI GEOFORECE 1060 (原本是為了跑人工智慧的程式選的,但後發現不支援mojave MacOS 14.3, 目前使用的是Z390內建的HD他你 2G,如想更接近真的蘋果,請改買AMD RX580!!PS:但我沒有試過 )

3. 記憶體: 美光 DDR4 16GB X 2

4. 硬碟:SEGATE Barracuda 8T(後來用原有的512G的SSD合併成為FUSION DRIVE:推薦)

5. 機殼:原本選了鋁鎂合金但發生玻璃整個碎裂的慘劇,換回一般便宜的鐵機殻。

336370.jpg

 

6. 電源:750W

7. 網卡:  TP Link Archer T9E 802.11AC AC1900(免驅動)!

8. 藍芽: Abio CSR BT4.0(免驅動)

  • 過程:

1. 如上述網友教學第一天覺得很順利,安裝Mojave 14.2的版本,但沒有音效,顯卡和無法休眠和關機。
2. 發現nVidia 從Mojave後就沒有提供Webdriver,被全球網友駡翻,最後官網貼出己取得蘋果合作同意,"可能"未來會支援,但目前未還沒有發行。開始大悲劇工程。

3. 安裝 High Sierra (Mac OS 12)成功,但在使用上和目前的Macbook不太相容,開始進行入改造工程。

4. 使用INTEL內建的HD650顯示設定成功完成顯示驅動。(需修改config.plist中檔案)

5. 安裝所需的驅動程式至CLOVER中,完成音效和其他設定。

7。製作FUSION DRIVE加速開機。

以上動作花了一個月時間才完成,作法請參考最後所附之連結。

螢幕快照 2019-04-07 上午1.38.35.png

  • 結論:

黑蘋果雖然吸引人,但是除非對電腦有深厚的感情否則不要輕易嚐試。

若要嚐試最好按照專門網站上的成功案例來選擇硬體,否則即使是更換一個元件,都可能要花大把時間修正。

好處是完整的做完一次之後對MAC OS的結構會更進一步的了解。在這提醒有興趣的朋友,要留意的是設定檔案的config.plist和kext下的外掛驅動程式。

而且做完之後會發現許多MAC的軟體和LINUX的OPEN SOURCE專案都可流暢使用,如果再加上Pararell desktop加上windows各種OS會給人一種興奮莫名的感覺!!

至於要不要投入,就請大家先考慮考慮。

  • 主要技術參考資料

1. https://www.tonymacx86.com/buyersguide/building-a-customac-hackintosh-the-ultimate-buyers-guide/

2. https://dacota.tw/blog/post/antec-cube-razer-with-macos-sierra-and-window10

3. https://github.com/cmer/gigabyte-z390-aorus-master-hackintosh/blob/master/STEP_BY_STEP.md

4. https://www.jianshu.com/p/d4e1fd94dcef

 

 

 

【更新 2019/4/26】

336369.jpg

  • TRIM成功啟用

【更新 2019/7/6】

  • SSD掛點後送修後重做FusionDrive發現無法動作,需半手動更新EFI,原因目前不明。
  • 使用QNAP NAS無法完成使用TIMEMACHINE回復,重新安裝OS再匯入資料成功,但郵件全都不見。只能重來。要小心
  • 系統昇級至10.14.5完成,需使用新的EFI(己上傳GITHUB),可正常使用音效。

 

arrow
arrow

    liu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