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沒打算昇級,但我的MacBook air 2014昇級之後居然好像復活一般,因而認為Catalina在效能上可能有很大的改善,手癢產生了巨大災情。

這次昇級有點慘痛,資料全部必需重做,由於一開始按照tonymacx86的指示昇級,https://www.tonymacx86.com/threads/update-directly-to-macos-catalina.284463/

但發現黑屏,卡在無法開機,但能聽到聲音,估計是顯示卡出了問題。

其間查了大量國外網站和大陸網站,不是沒有提供EFI和plist檔就是資料只給一半。重新安裝不下百次,硬是折騰了二個月時間,少做了好多案子,損失可能比買台真的MAC還多。

但由基於資深宅男的尊嚴,最後咬牙自己重新做完,完成本資慘痛昇級,完工如下圖

Screen Shot 2020-01-28 at 3.36.30 PM.png

所有程式重新安裝,資料重建。

不過完整重組過的過程己經可以說是更了解hackintosh和Mac OS間的關係,非常佩服國外的大神們的強大。

建議除非是對系統真的有興趣的人,否則真心建議就在交錢請人遠端代工就好了。

許多的文章和視屏看來都是不完整的,可能是有爭取流量的目的,因為失敗太多次,加上電腦本身就無法開機,因此沒有辦法記錄,否則可以提供給各位以免踩雷。

不過也有一點小收獲,這一次用的是PCIE-SSD 1T的硬碟來完成安裝的,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但還是整理一些有用的的參考資料,希望能有所幫忙

  1. https://www.yuexiang.fun/2646.html
  2. https://www.tonymacx86.com/threads/cant-shutdown-or-reboot-here-is-the-wrong-code.265545/
  3. https://www.insanelymac.com/forum/topic/340760-glasgoods-macos-catalina-install-guide-aorus-z390-pro-z390-master/

註:

2020.1.30 比較了Clover的EFI檔案結構,10.14和10.15有所不同,推論可能是上次昇級失敗的原因。

 

 

 

arrow
arrow

    lius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